邹瑾在熊猫新城现场办公时强调 下定决心锚定目标 加快熊猫新城建设

来源:
2020-01-08 12:3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在雨城区熊猫新城现场办公,并主持召开指挥部第二次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邹瑾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熊猫新城作为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境内首要的破题项目来抓,下定决心、锚定目标,强化项目规划、招引与落地建设,打造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

我市积极打造大熊猫国家公园南部入口社区,于去年全面启动“四个新城”中的国际熊猫城建设,在完成概念性规划的基础上,目前项目指挥部已启动征地搬迁、大熊猫国家公园标志方案征集等工作,正加快推进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协议落地落实。深入大熊猫科学研究高地和熊猫新城核心区项目建设现场,邹瑾详细了解项目规划、交通组织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优化项目周边交通组织,尽快启动科研与学术中心项目板块的施工便桥建设,科学优化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连接桥建设;要强化项目联动设计建设,加快科普教育基地布展工作,与周边文旅项目形成一体化功能。

在随后召开的指挥部第二次会议上,邹瑾指出,熊猫新城是雅安实施的重大文旅项目,是承接“天府三九大”文旅品牌、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园地共建示范区的重要举措,必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要求,通过2—3年时间完成项目一期建设,打造中心城区产城一体新区组团和雅安文化旅游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当前重点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确保2020年完成“1+5”宝动物园主体工程建设,启动演艺中心地块主体建筑、陇西河改造提升和熊猫文化小镇街区建设,基本完成熊猫新城沿陇西河旅游通道、金凤山公园道路环线、研学高地连接桥、科普中心连接桥“两路两桥”建设。

邹瑾强调,要务实快推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岭南生态文旅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的落地落实,项目指挥部要组建谈判小组并迅速启动商务谈判,加快完成熊猫新城公司组建和经营班子搭建,尽快制定项目投资计划和建设周期,明确“1+5”宝动物园、演艺中心地块为起步区,确保春节后全面启动项目建设。要迅速完善规划设计,立足建设中心城区的城市拓展区,进一步确定道路、旅游组团、起步区等建设性专项规划,对于未来空间规划调整需编入城市规划的区域,一并纳入规划,加快形成北郊总体规划、北郊基础设施组团控规成果。

邹瑾要求,要将熊猫新城项目征地搬迁纳入2020年中心城区重点征地搬迁任务,明确搬迁范围,加快征地搬迁工作进度;要尽快完成大熊猫国家公园标志设计工作并启动建设;要进一步明确指挥部工作分工,强化目标考核常态化管理,推进各项任务完成。

市领导杨军、李勇、朱涛,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并出席会议。

记者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