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来源:
2019-08-30 11:3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月27日至28日,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主持会议,副主任李毅、彭学松、吴志君、李勇、杨兴品、刘平,秘书长罗强和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衡彤宣读了市人民政府市长邹瑾提请的任免职议案并作说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黎明宣读任职议案并作说明,拟任命人员作了任职承诺。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传达学习了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雅安市2019年上一阶段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雅安市2018年决算及2019年上一阶段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雅安市2018年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雅安市村级河(湖)长制条例(草案)》;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雅安市2018年市级决算的决议,市人民政府关于研究处理全市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关于研究处理全市水土保持工作开展情况审议意见的报告,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资格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开展了艾滋病防治专题询问,并对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应询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期间,还召开部分市人大代表座谈会,邀请部分省、市人大代表、乡镇人大主席,畅谈代表履职情况、地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以及对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服务代表履职等意见建议。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衡彤,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赵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田世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欣,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专门委员会成员、常委会办事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2名市人大代表,2名乡镇人大主席列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蔡军,省人大代表詹良兵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各项议程结束后,李伊林说,聚焦最关键最重要跟群众生命安全最紧密的民生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干,是市人大常委会不变的工作思路。 

关注艾滋病防治是对群众生命健康最直接最温暖的关心,要凝聚思想共识、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扎实做好预防干预、监测治疗、关怀救助等各项工作,聚焦重点问题持之以恒攻坚克难,推动艾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伊林说,国有资产管理是重点也是难点,要坚持监督与支持双向发力,对国有企业实施精准帮扶,加强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支持国有企业做大做强、不断发展。《雅安市村级河(湖)长制条例(草案)》将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公布实施,要充分做好前期准备,确保法规实施好。

李伊林说,抗洪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是当前的紧迫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已向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发动各级代表发挥作用,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凝聚更强大的力量,为抗洪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作出积极贡献。

李伊林要求,要提前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人大“真实效”特色,积极检视问题,推动整改到位,使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

李伊林还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对新任命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