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资源优势转化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天全县举行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暨尔润玄武岩纤维生产线投产仪式

来源:
2019-09-27 11:3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6日,天全县举行先进材料产业推进会暨尔润玄武岩纤维生产线投产仪式,标志着尔润玄武岩纤维项目正式投产。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出席投产仪式并宣布投产。

尔润玄武岩纤维项目产业园占地面积500亩,总规模3万吨。一期建设规模9000吨,占地面积127亩,总投资5亿元。该项目投产,意味着全省首家利用本地水电资源和本地玄武岩矿产资源就地转化为玄武岩纤维的生产线正式投产。

玄武岩纤维可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防火隔热、海洋海事、国防军工、介电材料、汽车制造等各个领域,具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和应用空间,被誉为21世纪绿色新型纤维材料,是国家先进材料行业的竞争热点和发展制高点,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该项目的投产,实现了我市玄武岩纤维产业从无到有的突破,标志着四川省玄武岩纤维产业“一体三翼”战略布局在雅落地落实。

近年来,天全县依托优良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水能资源和矿产资源,坚持绿色发展、特色发展、转型发展,加快资源优势转化,把发展玄武岩产业作为推动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方向,将玄武岩产业培育成为一个全新的经济增长极,努力走出了一条具有天全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记者  鲁妮娜 郑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