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来源:
2021-04-09 10:18
浏览:
收藏 打印

4月8日,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后,雅安市迅速召开会议,贯彻全省推进会议精神,就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军主持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组长、攀枝花学院原党委书记肖立军到会指导。

会议肯定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军指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转段的关键环节,既要抓好学习教育环节的总结评估,又要抓紧谋划开展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明确了目标、指明了路径、提出了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按照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指导组的工作要求,蹄疾步稳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杨军要求,政治站位要再提升。要保持政治清醒,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明确第一责任人,各成员单位要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做到全市教育整顿“一盘棋”推进。思想发动要再深入。发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威力,以“三谈三填”为抓手,通过疏心谈话认真填、贴心谈话准确填、交心谈话如实填,广泛开展思想发动,激发自查自纠内力。问题查纠要再全面。除落实中央规定的“六大顽瘴痼疾”和省委开展的“6+N”专项整治的规定动作外,市县两级政法委、政法单位要在“N”上下功夫,清醒认识顽瘴痼疾的具体表现形式,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为民办事要再落实。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政法机关的为民情怀。宣传总结要再强化。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积极谋划有雅安特色的“自选动作”,形成自己的工作特色和亮点,使雅安的教育整顿工作在全省有特色有位次,同时注重总结提炼,及时报送雅安工作成效,争取在更大的平台、更广的范围宣传推动雅安教育整顿成果。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全体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全体成员,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