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督查 狠抓整改 解决城市卫生“老大难”问题

来源:
2020-04-30 11:4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月29日,雅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梳理前一阶段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整改和创卫达标工作。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现场工作会,市双创办、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雨城区多营场镇以及西城街道青元村查看创卫国家暗访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听取整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第二阶段为座谈会,与会人员观看了雨城区创卫整改专题片,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以及市市场监管局分别汇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情况。

创卫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针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城市管理、城乡接合部卫生、食品餐饮卫生、城乡接合部马路市场等问题进行整治,并取得成效,一些“老大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会议要求,全市各部门要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和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相结合,为市民切切实实办好事、办实事;对创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再排查,街道、社区乡镇要形成排查机制,确保已整改问题不再反弹;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科学灵活发动群众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将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通过设立“卫生监督员”等方式有效解决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督查力度,开展创卫工作模拟测评,找差距,找问题,确保创建整改达标。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副市长于冀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