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熊猫文化元素 构建中心城区生态主动脉 滨江文化绿廊项目即将通过行业验收

来源:
2020-09-21 10:3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已竣工的滨江文化绿廊项目即将通过行业验收。 

滨江文化绿廊项目位于雨城区大兴片区,全长约7公里,沿青衣江分布,项目起于大唐电站拦河坝,止于雅叶高速雅康段大兴出口。项目内容包括景观、绿化、游步道、文化元素及配套服务设施等,规划打造时光长廊、游客中心、锦绣雅州、桂影诗路、平羌秋水、熊猫竹韵等11个景观节点。同时,项目融入了颇具雅安特色的熊猫文化,构建雅州熊猫文化绿廊。

据悉,滨江文化绿廊不仅有传统景观表现,还结合高科技声、光、电,表达生机勃勃的意境,达到人、景、城自然交融的效果。不仅为市民增添出行休闲的去处,也将进一步擦亮雅安“天府之肺 熊猫故乡”城市名片。

滨江文化绿廊的建设,既是市民的运动休闲场所,又是我市城市绿化、亮化的重要景观节点。绿廊的建成,不仅成为城市绿道建设与开发的重要补充,更是我市中心城区的生态主动脉。

滨江文化绿廊一角

城市绿道不仅仅是一条路,也是城市规划的“思路”,它对接了现代城市人的“心路”,让田园诗意可望可及。绿道建设串起了传统与现代、城市与乡村、文化生态与经济建设融合发展的城乡高质量发展脉络。

“我市沿青衣江的生态主轴和沿江绿道初具规模。”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衣江是我市境内最重要的一条城市绿色通廊,通过多年建设和努力,我市沿青衣江两岸建成长约37公里的绿道。其中,左岸沿线主要以滨江健康主题公园为主;右岸沿线主要以青衣江公园为主,形成了现有城区滨江景观廊道。

我市绿道建设最大的特色,是串联城市自然山水人文、服务百姓休闲游憩健身、促进城乡绿色协调发展,让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而今,我市正以城市绿道推进公园城市建设,让绿道可进入、可参与,景观化、景区化,使建设融入绿色,把绿色融入生活。

本着畅通生态廊道、串联发展节点、体现特色底蕴、契合城乡布局、引导空间发展、利用交通廊道、集约利用土地、衔接市域绿道与慢行系统、倡导绿色生活等原则,市住建局将继续完善绿道工程建设标准,推动形成连接城市生态要素的绿道网络,将绿道元素融入项目建设中。结合大兴二台地建设、中央公园建设,新建城市绿道,将串联城市各功能区。

记者 石雨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