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 以改革成效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2019-04-26 13:5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4月25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突出政治担当落实改革责任,进一步突出思想解放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突出攻坚破难优化体制机制,进一步突出改革落实破题发展振兴,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以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白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雅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改革工作要点》《中共雅安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度改革落实台账》;审议了《雅安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雅安市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和《雅安市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坚持“依法推进、鼓励创新,环境有价、损害担责,建章立制、技术支撑,信息共享、公众监督”工作原则,逐步建立完善全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和修复制度体系,落实改革责任,明确职责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有力支持。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构建责任体系,创新管理制度,强化监管能力。加大对我市空气质量、负氧离子等指数的实时公布,展示我市优良天气情况,让更多人了解、热爱、向往“天府之肺·生态雅安”。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坚持放管服相结合,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健全立德树人系统化落实机制、各级各类教育发展的体制机制、教育保障制度,聚集更好更多教育资源,加快建设川西教育中心。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全面深化改革正处于全面发力、纵深推进、攻坚落实的施工高峰期。要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推进雅安绿色发展振兴的“关键一招”,作为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市领导率先垂范,当好改革标杆,做好改革表率,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确保每一项改革事项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全面深化改革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每一个改革事项都要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倒排工期、正向推进;加强对重大改革问题的调查研究,既确保改革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实践性,又确保改革落实真正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惠及民生。要对标目标考核抓落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分解细化考核任务,扎实做好各项改革。要对标要点台账抓落实,按时间节点要求出台专项改革方案,扎实推进中央、省级部署在雅和市级部署的重大改革试点,结合实际谋划和推进改革,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大胆创新、大力创新、大兴创新,下大功夫抓好自主创新改革,力争推出更多蕴含雅安元素、具有雅安特色、体现雅安味道的改革,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为全省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雅安新贡献。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