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托起红丝带 共建健康雅安 2019年雅安市“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荥经举行

来源:
2019-11-30 11:4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29日,以“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2019年雅安市“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荥经县颛顼广场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主任邹瑾宣布活动启动,并现场看望慰问了战斗在防艾抗艾一线的工作人员。

今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争取并实施了一批艾滋病防控项目,落实了艾滋病感染者、病人的“四免一关怀”政策,建立并完善“三线一网底”的艾滋病治疗管理体系,提升艾滋病检验检测体系,强化艾滋病防治能力,在多层次、多领域开展了防治艾滋病政策知识宣传、艾滋病监测检测和筛查随访、行为干预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活动提出,各县区、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对艾滋病防治工作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和长期性的认识,从预防监测、医疗救治、关爱救助和宣传教育等各个环节上全面加强防治工作;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艾滋病防治宣传,营造全民参与、共担责任、共享健康成果的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雅安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发出倡议;各成员单位和部分医疗机构现场开展防艾政策知识宣传,引导广大市民一起做“红丝带”精神的倡导者、传播者和实践者,共同为健康雅安、健康中国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后,邹瑾还督导了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推进情况,实地调研荥经县中华颛顼馆,现场督查中国黑砂城项目建设,强调要立足荥经厚重的文化资源、良好的生态资源,按照统一规划分期建设,大力推进黑砂产业与旅游康养产业融合发展,通过与大专院校联盟、制定黑砂标准,挖掘和传承非物质文化,着力延长黑砂产业链条。

副市长、市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衡彤,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活动。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