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调研根治欠薪工作

来源:
2020-10-15 15:27
浏览:
收藏 打印

10月1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带队深入工地实地调研督导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林良军以及住建、交通、国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军同志先后到成雅快速通道(雅安段)新建项目三标段项目部、雨城区金安学校建设项目施工二标段、雅安熊猫会展博览馆建设项目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监管单位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情况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

王军要求,要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建设单位要按时拨付工程款,并实施工程款和工资款两款分离;施工单位要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完善工作资料,要按月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

王军指出,劳资专管员在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重视劳资员的培训和管理,项目劳资员要认真履职尽职,每月按时做好各班组工资审核上报并督促银行代发;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坚持常态化、精细化管理;人社部门要加强劳动监察和指导力度,必要时动用监察手段和联合惩戒手段。要坚持底线思维,齐抓共管,切实维护农民工权益,确保全年基本无拖欠目标的实现,为雅安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劳动关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