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于冀川到天全调研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2021-04-06 09:39
浏览:
收藏 打印

4月2日,副市长于冀川到天全调研督导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一同调研。副县长邹再蓉,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于冀川一行先后来到县医院康养中心、城厢镇卫生院、县体育馆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实地察看疫苗接种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室的运行情况,详细了解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数、接种流程、疫苗供应、存储调配、疫情防控等工作落实情况。

于冀川指出: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建立有效免疫屏障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将疫苗接种作为事关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发展大局的关键举措来落实。

于冀川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把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打有准备之仗,制订好符合实际的大范围接种方案,做好大范围接种的研判工作,把握好时间节点,提升疫苗接种能力,通过增设临时接种点、购置新设备、流动接种点等方法,稳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全面梳理全县乡镇、社区接种人员名单,制定全县疫苗接种人员明细,做好疫苗数量、接种人次、剂次信息上报,确保信息上传下达渠道通畅、衔接及时。要全方位、广泛宣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疫苗接种的科学性、必要性、安全性,切实提高群众的接种意愿,让群众愿意接种、主动接种,营造群众积极接种的良好氛围,确保18岁以上适合接种的人群“应接尽接、应快尽快”,迅速构建起人群免疫屏障。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相互配合、统筹协调,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进一步规范疫苗接种信息登记、流程设置等环节,切好规范管理好接种场所,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推进。要紧绷疫情防控弦,切实把疫情防控网织密织牢,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从严从细做好云南瑞丽等中风险地区来天全人员摸排、管控工作,持之以恒做好重点人员信息的排查登记、统计报告及定期回访工作,把外防输入的责任压得更紧更实。

郑胡勇表示:

全县上下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抓紧落实,画出作战图,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细化措施、精准发力,做好应急预案、统筹医疗力量,分片区、分领域,将全县疫苗接种目标任务分解到乡镇、部门,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任务,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