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工复产 我市公安机关在行动

来源:
2020-02-19 11:05
浏览:
收藏 打印

当下,我市各企业、各单位陆续开始复工复产。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我市公安机关积极行动,采取更加有力措施,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草坝派出所民警到辖区为茶叶采摘护航

雨城区分局草坝派出所:

多举措提前部署

助力春茶采摘销售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立春之后,雨城区草坝镇将迎来春茶采摘、销售旺季,为了积极应对人流、物流激增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安全隐患,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草坝派出所立足辖区实际,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举措提前部署,为农户恢复春茶采摘销售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近日,在草坝镇茶叶交易市场,草坝派出所会同相关部门对进入市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分流,防止出现人员集聚情况。结合“六进六边”、“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百万警进千万家”等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对草坝镇茶叶交易市场流动人口、出租房屋、从业人员等信息采集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同时,协助卫健部门做好茶叶采摘务工人员、市场交易外地客商的详细登记和健康检查。针对茶叶采摘旺季大量务工人员流入的实际情况,加大对茶叶市场周边巡逻防控力度。

此外,联合辖区交警部门,多次实地踏勘茶叶交易市场周边地形,制定巡逻管控方案、增设临时停车点,提高见警率、管事率。

在抓紧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通过播放广播、LED显示屏等向群众宣传“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等防控疫情小常识,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记者  李晓明


芦山县公安局大川派出所开展辖区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四举措”

为企业营造良好环境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为确保芦山县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芦山县公安局坚持稳控当头,精准施策,精准防控,采取顶层谋划部署想在前、事先审核研判做在前、前置查验关口防在前、提升防范能力帮在前的有力举措,实现疫情管控与服务发展“两手抓”,为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环境。

该局将守牢复工返工人员的“第一道关口”作为工作重点,根据企业即将复工返工的实际,协同多部门科学制定应对措施和方案。对即将复工复产的企业、建筑工地采取分类审批、限时限人、逐步放开、有序推进的方式展开,落细防控保障措施,同步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防范风险,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安全、有序。

同时,超前谋划,分级分层搭建与乡镇和企业外来务工人员信息核查平台。截至2月12日,共为41家企业受理外来务工人员信息核查2446人。

此外,指导企业科学合理安排员工返程,鼓励包车或专业接送,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个人防护到位。

同时,组织警力为辖区复工及拟复工企业逐一上门提供“安防体检”,全面评估、分类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举措,重点督促企业落实厂区封闭式管理、门卫值守登记,防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出企业。推动企业健全自防自护机制,指导企业加强和改进车间、宿舍、食堂等人员密集区域的防疫措施,强化物资、装备及后勤保障,切实做好应急预案,确保疫情及时发现和第一时间处置,全面提升企业的防疫能力和水平。

胡显刚  王芦蓉

记者  李晓明


市公安局名山区分局民警到辖区企业开展走访检查

真情服务

抓实春茶采摘复工措施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春已到,茶香飘。近日,名山区春茶采摘按照有关要求有序复工,市公安局名山区分局(以下简称:名山公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名山公安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复工复产关系,抓早、抓细、抓实服务春茶采摘复工各项举措,为名山区经济社会发展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在工作中 ,名山公安主动筹划,积极作为,走访辖区重点茶叶加工生产厂家,宣传交易期间应注重的防控知识,发放资料,既要恢复生产也要注重防控疫情。积极推进上门服务,上门收茶,鼓励与外地茶商开展线上交易。

为春茶复工车辆通行开“绿灯”。名山公安疫情防控卡点对复工复产的车辆管理,采取如下方法:对有相关部门印制的“茶商证”、“流通证”、“釆购证”的车辆,以及有各镇街道对名山区外来的釆茶工印发的“采摘证”车辆全部开“绿灯”。以上几类证件在名山区内各管控卡点,除测体温外,一律放行,确保人员有序流动和复工复产。 

此外,名山公安还勤走访做好复工人员排查。积极向辖区各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复工人员数量,各单位每日是否对本单位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对员工是否存在发烧症状以及员工是否接触外省及湖北人员等进行登记。同时,民警向各单位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并叮嘱企业负责人,对企业各个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嘱咐员工戴好口罩,时刻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尽量不与外来人员接触,如发现外来人员第一时间报至辖区派出所。

新茶上市时间临近,作为名山区最大的茶叶交易市场,“世界茶都”尚未完成装修的商铺正在抓紧时间全力施工,人员进出频繁,且流动性大。对此,名山公安对现场施工人员进行排查的同时主动与“世界茶都”项目负责人、物业负责人联系沟通,协商在“世界茶都”内选址设置蒙阳派出所驻“世界茶都”警务室,更好地维护茶叶交易市场秩序。

名山公安

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