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医改领导小组2019年全体会议暨全市医改推进会在石棉县召开

来源:
2019-11-27 17:48
浏览:
收藏 打印

11月26日,雅安市医改领导小组2019年全体会议暨全市医改推进会在石棉县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医改领导小组组长衡彤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罗刚参加会议。

会前,市医改领导小组、各县(区)医改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石棉县人民医院和石棉县妇女儿童医院。

会议传达了全省医改推进现场会议精神,并汇报了全市医改工作推进情况。会上,石棉县、汉源县政府分别对县域综合医改、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审议了《雅安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重点工作任务清单(送审稿)》,讨论了《雅安市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试点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对医保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首先对全市医改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了肯定。一是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卓有成效,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二是药品流通领域改革全面深化,社会满意度不断提高;三是全民医疗保障网基本建成,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

会议指出,全市各区县要认真借鉴先进地区医改有益经验,凝聚医改前进动力,学习推广好三明医改经验、石棉医改经验。一要学习高效的改革决策和推进机制;二要学习坚定的医改初心和改革精神;三要注重因地制宜和探索创新。

会议强调,一是要聚焦筑牢“防疫大堤”,在全民预防保健制度上下功夫;二是要聚焦降低“药械虚高”,在推进药械供应保障改革上建机制;三是要聚焦“腾笼换鸟”,在加快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上破难题;四是要聚焦“基层首诊”在全面提升分级诊疗效果上抓创新;五是要聚焦“医有所保”,在完善基本医保制度上强保障;六是要聚焦“中西医并重”,在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上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