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省政协委员热议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

来源:
2019-01-19 11:0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期间,我市省政协委员在小组会议上围绕产业发展、交通发展等主题做了精彩发言,特别是针对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发表了许多建议。

15日,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挂牌仪式在宝兴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行。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管理分局,主要负责天全、芦山、宝兴、荥经、石棉等县大熊猫国家公园涉及区域内体制试点的相关工作。

大熊猫国家公园的建设得到各个层面的重视和支持。大熊猫国家公园究竟该如何试点、建立、运行和管理?我市省政协委员李亚蓉在发言中表示,要从政策支持和倾斜力度、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支持地震灾区产业发展振兴等方面下功夫。她建议对宝兴县生态体验、工业转型、现代服务业等替代产业给予支持;在电力政策、项目资金、经济指标考核、重大产业布局、项目审批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建议加大对大熊猫国家公园保护、利用等基础设施的投入,同时设立生态产业发展基金,将公园范围内的社会事业发展、生态体验等纳入基金支持范畴,加大对地方特色优势产业发展的帮扶力度。同时,加大对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和财政一般性转移支付的补偿力度,补偿标准按保护地面积和生态保护价值计算,增强县域财政保障能力。

此外,她认为,大熊猫国家公园区域内抗震救灾、脱贫攻坚等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如道路、通讯、电网、防灾减灾设施设备的新建、维修、升级改造等工程,应默认均按各自已有规划实施,允许实施建设,不对此类项目进行分区调整,但要求各项工程建设应严格按照环评结果,尽可能采用环保方式方法进行建设,减少对大熊猫及其栖息地的影响。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