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练兵 防患未“燃” 石棉县开展2021-2022年度防火期森林火灾应急演练

来源:
2021-12-03 08:35
浏览:
收藏 打印

应急演练现场

本报讯  12月2日,石棉县2021-2022年度防火期森林火灾应急演练在新棉街道老街社区鸡公山(砖瓦厂)举行。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石棉县各部门共同响应、综合处置森林火灾的协同配合能力,全力做好新一轮防火期森林火灾应急应对装备工作。

演练模拟背景为石棉县新棉街道鸡公山(砖瓦厂处)因上山祭祀人员焚烧纸钱,引发山火。火势迅速蔓延,基层巡山护林员发现后,分别向新棉街道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报告火情。新棉街道接报后,迅速核实火情并向县森防指办报告。同时,迅速组织社区义务扑火队及街道半专业扑火队伍开展扑火作业。

随后,石棉县森防指办值班人员接报后,立即协调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县专业扑火队伍前往处置,同时通知县消防救援大队前往协助处置,并迅速报县森防指办主任。县森防指办主任立即将火情逐级上报县森防指常务副指挥长和指挥长。县森防指指挥长和常务副指挥长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组织展开扑救工作。县森防指办同步将火灾和扑救情况初报市森防指办。

“通过演练,有效提升了各部门间的协调配合度,对队伍的救援能力也有所提高,同时能从演练中发现不足,对后续继续加强针对性训练很有帮助。”参与此次演练的相关人员说。

石棉县各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负责人全程观摩此次演练,进一步熟悉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流程,提升了应急指挥协调能力。

记者  吴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