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市委政法委全会召开

来源:
2019-02-14 11:2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11日,市委政法委2019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召开,学习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并对下一阶段全市政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政法系统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全市政法系统一以贯之的学习内容,引导政法干警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意识和担当精神体现在狠抓落实上。同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制定学习、培训方案,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学习和理解,抓好贯彻执行,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学思践悟,用《条例》指导当前政法各项工作,切实履行好新的使命、新的担当、新的职责,为新时代政法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增强敏锐性、预见性、主动性,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贯穿全年政法工作的主线。要增强风险意识和斗争精神,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聚焦全市工作大局,履职尽责,切实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要强化协作配合,依法惩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以乱点乱象治理入手,推动“破网打伞”,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方式。

会议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切实履职尽责,保障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市委四届四次、五次全会和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部署和安排,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取向,推出更多实实在在的举措,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更贴心的政法保障服务,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荷文  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