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赴芦山县调研文旅康养产业时强调 强化规划引领资源配置 推进特色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
2020-09-09 09:57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赴芦山县调研文旅康养产业发展。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要围绕建设国际特色旅游目的地目标,把文旅康养融合发展作为重要特色产业来抓,强化规划引领,优化资源配置,深挖文化资源,推进文旅康养大融合大发展。

2018年开工建设的猴山飞瀑,总规划面积4.63平方公里,以山、水、猴为生态景观基底,邹瑾充分肯定了项目前期建设进展,鼓励企业继续做大做强,通过2—3年时间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芦山县城西北5公里处的灵鹫山有着丰富的森林康养资源,沿着崎岖的山路,邹瑾详细了解当地生态文化资源,叮嘱芦山县要深挖文化资源,推动文旅康养产业发展。在大川镇桦桤林,邹瑾仔细查看洪灾水毁铁索桥、防洪堤重建情况和大川镇场镇规划,强调要推动场镇规划与康养规划有机结合,不断完善住宿、交通等功能配套建设,吸引更多游客前来。

邹瑾叮嘱芦山县要把文旅康养融合发展作为重要特色产业来抓,既要经营好飞仙关、龙门古镇等传统4A级景区,也要积极开发建设新的旅游文化融合景点。他强调,要坚持高标准规划,分期开发、循序渐进、做出精品,一茬接着一茬干,防止“萝卜快了不洗泥”、急功近利,避免同质化竞争,推进差异化发展。要强化文化植入,深入挖掘猴山文化、灵鹫山文化、苗溪农场文化等文化资源,发挥雅安优越的生态禀赋资源,推动文化与旅游、生态、康养等融合发展。

围绕如何强化资源出让管控和资源配置,邹瑾要求,要充分利用有效资源和土地,做好基础设施配套,利用社会资本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引进大企业大集团开发投资。要坚持全市“一盘棋”,调集各方资源,开展文化康养旅游产业促销,提高全市旅游康养品牌美誉度、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要主动对接“十四五”规划编制,积极争取上级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努力建设高品质康养宜居地、文化旅游康养目的地。

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