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科技创新综合水平指数排名全省第5位 仅次于成都、绵阳、攀枝花和德阳

来源:
2019-03-07 18:4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截至2018年,我市科技创新综合水平指数仅次于成都、绵阳、攀枝花和德阳,排名全省第5位。这是6日,记者从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我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创新能力建设,加大政策保障力度,积极搭建创新平台,切实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引领支撑经济发展的作用日益彰显,科技创新工作取得切实成效。2017年以来,我市共有51项科技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获奖总数创历史新高。雨城区、石棉县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区),雨城区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区)试点工程区,经开区被评为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园区。

在审议关于全市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时,市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了我市科技创新驱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委员们还从人才引进队伍建设、加强与四川农业大学的市校合作、搭建创新平台、加速产学研对接、科研成果转化、建立健全激励机制等方面提出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要求,科技创新一定要紧扣绿色发展主题。要找准切口,搞好果蔬、茶叶等特色农业产业的母本园、基因库,占领科技制高点,培育核心竞争力。要务实推进与四川农业大学的合作,瞄准科研成果转化、瞄准现有特色产业,在基因、母本、品种上加强合作,以科技创新增强发展的实际效果。要发挥企业创新的主体作用,加大资金投入,将企业自主创新与政府的政策撬动、资金支持相结合,切实增强企业从事核心技术研发和战略产品开发的能力和热情。要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人才的培育引进力度,着力培养土专家、田秀才等乡土人才,加大实用性技术在基层的推广,让科技走到田间地头、走到群众中,切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产力,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

记者  唐小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