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发有为 求真务实 讲好革命老区红色故事 省老促会《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编纂工作推进会在雅召开

来源:
2019-11-09 09:0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8日,省老促会《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编纂工作推进会在雅安召开,要求各级老促会提高思想认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讲好革命老区的红色故事。

省老促会会长董玉梅、副会长沈华伦,市委副书记白云,市老促会会长杨水源、执行会长傅克勤出席会议。

今年8月底前,我市全面完成《革命老区县发展史》编纂出版工作。雅安编纂工作着重突出老区人民在党领导下创建和发展革命老区斗争中的历史贡献及重大历史事件、著名英模英烈事迹等,挖掘整理红色文化资源,同时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老区人民发扬光荣传统,脱贫攻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巨大变化及先进典型。    

董玉梅肯定了雅安编纂工作。她指出,编纂革命老区县发展史,是中国老促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老区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重大工作举措。全省各级老促会要提高思想认识,发挥《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传承红色基因、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书写老区的光辉历史、书写老区的美好未来。要积极争取部门的密切配合、大力支持,借势借力、借智借脑,调动和依靠各方力量,结合本地实际,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列出具体工作进度,抓好、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以积极热情的工作态度、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干好老区建设工作。

白云表示,雅安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革命老区的建设和发展。近年来,雅安各级老促会在红色文化传承、红色遗址保护、红色旅游资源开发、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决策当好了参谋,为全市革命老区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下一步,我市将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好老促会各项职能职责,进一步发掘梳理好革命老区史料,继续深入开展各项调查研究,积极为党委和政府建言献策,努力加快推进革命老区发展振兴,为全省革命老区建设贡献雅安力量。

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