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屎糖

来源:
2018-11-01 10:16
浏览:
收藏 打印

MTQ2MzI1NTQxNjc5NzE2ODkwNTA4OTc=.jpg

"狗屎糖"又叫豆香糖、麦芽糖,是川渝地区土特产之一,起源于四川雅安,土特产之一。这个糖的糖纸还自带特别好玩的广告词"吃狗屎糖走狗屎运"。

关于"狗屎糖"名字的由来,在老百姓口中有两种说法。

一种说法是此糖的形状、颜色极像狗屎,因而得名"狗屎糖"。另一种说法则是,在困难时期,货郎们挑货下乡换破烂,其中就有麦芽糖。贫困人家连可以换麦芽糖哄孩子的破烂都没有,就哄孩子说:"那是狗屎糖,吃不得的。"说的人多了,这种糖便真的得名"狗屎糖"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