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名山区融媒体中心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
2019-10-17 10:30
浏览:
收藏 打印

10月16日,雅安市名山区融媒体中心正式上线运行,标志着我区在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上又迈出了新步伐。这也是雅安市成立的首个区级融媒体中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四川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魏鸣,四川广播电视台网络传媒中心主任、四川金熊猫新媒体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川洋,区委书记金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袁久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勇,区政协副主席郑志洁参加运行仪式。仪式还特邀四川日报驻雅记者站站长王飞,雅安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贺志国,雅安广播电视台台长卿应峰等省市媒体相关负责人参加。

仪式上,魏鸣在讲话中对名山区融媒体的正式上线运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四川广播电视台将发挥自身优势,与名山区融媒体中心共同打造兼具新闻宣传和综合服务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融合媒体服务平台。通过流程优化、平台再造实现生产要素有效聚合,率先成为雅安市第一家实现省、市、区三级互联互通的融合媒体平台。名山区融媒体中心的正式上线,将有力促进多平台信息资源共享、多渠道互联互通、多服务相互支撑。建成资源节约、平台多样、系统多样的全媒体传播体系,为讲好名山故事,传播名山声音,展示名山形象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为名山改革发展注入新动能。

刘勇在致辞中对支持名山发展的各级媒体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区融媒体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守正创新,把区融媒体中心打造成雅安融媒体中心的标杆。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服务大局,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服务名山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加强能力建设,强化学习培训,着力培养一支能适应全媒体发展需要的全能型新闻采编队伍,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加快向上融通,打造外宣重要阵地。加快区融媒体中心与中央、省、市媒体的贯通,入驻重点平台,形成立体多样、融合发展的现代传播体系,同时也把区内所有乡镇、部门纳入APP,同步同频扩大区域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真正将区融媒体中心打造成名山区对外宣传重要阵地。

随后,杨军宣布雅安市名山区融媒体中心正式上线运行。

仪式前,与会人员还实地了解融媒体中心工作流程,并与在外采访的记者进行了视频连线。

据了解,按照中宣部相关文件要求,名山区委宣传部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来名视察工作要求,扎实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今年1月18日,名山区整合区电视台、区广播电台、名山报、官方新媒体,挂牌成立名山区融媒体中心;4月,优化完成名山融媒体中心建设解决方案;7月初完成了招标工作。四川省广播电视台、雅安市广播电视台、中国电信名山分公司、索贝公司,以及相关单位的人员经过2个多月的辛勤付出,成功完成了区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