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级领导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举行 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全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李酌白云戴华强参加

来源:
2021-03-15 09:5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网讯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今年3月12日是全国第43个植树节。当天上午,以“全员植绿护绿助发展,国家森林城市共创建”为主题的2021年市级领导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雨城区草坝镇文教新城滨江奥体公园举行。市委书记李酌,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市政协主席戴华强等参加植树活动。

李酌带头参加义务植树。记者 张毅 摄

阳春三月,雅州大地万物复苏,处处春意盎然。8时50分许,李酌、白云、戴华强等来到植树点,与干部职工一同参加植树活动。铲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道道工序做得一丝不苟,大家合力栽下一株株樱花、海棠、玉兰、银杏、木芙蓉、紫薇等优质树木大苗。李酌一边植树一边与大家亲切交流,询问土壤墒情、树苗品种特性、抚育管护等情况。经过忙碌的劳动,市领导和干部职工在近8亩的规划栽植绿化用地上,共栽种树木大苗300余株,为雅安再添一抹新绿。

植树活动前,李酌、白云、戴华强等听取了文教新城和滨江奥体公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李酌说,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厚植生态本底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务实行动,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增强生态环境底线思维,全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坚持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全民动员、全员参与,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全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同时,为子孙后代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要强化空间规划管控,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好文教新城,因地制宜发展文化教育事业和旅游康养产业,进一步推动城市扩面提质,不断提升城市吸引力,加快建设活力魅力雅安。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机关干部职工参加植树活动。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