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芦山天全调研时强调 以重点项目为牵引培育壮大特色产业 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源:
2020-10-22 10:05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芦山县调研纺织产业发展情况  本报记者 张毅 摄

本报讯  10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芦山县、天全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以重点项目为牵引,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奋力推动县域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06年以来,芦山县纺织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初步形成集棉纺、织布、制衣于一体的现代绿色智能纺织产业集群,挺起了芦山工业的脊梁。抢抓主汛期后的施工黄金季节,经纬·芦山绿色智慧纺纱园项目建设正酣,已建成投产的四川卓雅纺织有限公司纱锭及织布机一期项目、芦山华美包纱有限公司二期包覆纱项目正满负荷生产。兰开驰进工地、入车间,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要素保障、安全生产和企业经营管理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负责人要前瞻布局、精准落子,抢抓纺织产业发展的新机遇,坚定发展信心,用好扶持政策,加大投资强度,坚持工期目标不变、年度任务不减,科学施工、统筹调度,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持续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高质量建成并投入使用。要积极主动地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市场开拓等方面下大功夫,千方百计抢占产业链供应链的有利位置,增创竞争新优势,不断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实现地企共赢发展。

调研中,兰开驰听取了芦山县纺织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芦山电力供应充沛,电价优势明显,项目承载能力强,产业发展基础好,必须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逐步实现由 “并跑”向“领跑”转变,全力打造贯通化纤、纺纱、织布、印染、制衣的百亿现代绿色智能纺织产业集群,加快建设全省纺织特色产业基地。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不断补链延链强链,形成产业链完整闭环,打响“西南纺织在芦山”的产业品牌。要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力度,确保建成项目迅速高效投运、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建设。

天全川藏物流产业园以建设“川藏物流第一站、服务康藏第一园”示范园为目标,倾力打造物流、商贸、居住一体化的无边界融合创新区域。目前,产业园的智慧物流中心、仓储用房、汽修汽配厂房等正加快建设。兰开驰详细了解产业园规划、建设进展、业态布局等情况。他叮嘱天全县和企业负责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建设进度,形成更多的实物工程量。要严格落实节约集约用地制度,进一步提升土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承载能力,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产出效率。要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抢抓川藏铁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雅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机遇,科学布局业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产业园建成川藏铁路建设物资保障基地和进藏物资集散地。

兰开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的信心决心,牢牢牵住项目投资这个“牛鼻子”,全力以赴做好“投资唱主角”这篇大文章,以项目拉动投资,以投资增添动力。要聚焦优势产业和产业链重点配套企业,实施精准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联合招商,着力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实施。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培育发展壮大主导产业,打造特色品牌,壮大实体经济,推动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要发挥好投资关键作用,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带动扩大民间投资规模,有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吴宏、苟乙权一同调研。

本报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