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质量 抓工期 赶进度——省道104线草坝至姚桥段改建工程项目左幅线路全部贯通

来源:
2021-05-17 10:08
浏览:
收藏 打印

5月11日下午6点10分,随着最后一片预制梁缓缓安放在桥墩上,省道104线草坝至姚桥段改建工程项目左幅线路的桥梁预制梁全部架设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左幅线路全部贯通。

该项目左幅全线共长4.5公里,在预期内完成了施工节点计划,为下一步项目建设总体目标的实现提供了条件。

省道104线草坝至姚桥段改建工程项目路线起于省道104线与草坝市政道路龙洲路交叉口,止于姚桥新区省道104线与东外环路平交处,线路全长约6KM,按照一级公路技术标准修建,计划于今年9月底建成通车。

工人进行湿接缝施工

左幅线路全部贯通

5月11日,省道104线草坝至姚桥段改建工程项目繁忙不已,各种机械设备来回穿梭。

下午4点多,运梁车搭载着预制梁从项目部缓缓朝着该项目水津关大桥开去。由于全线多个点位同步施工,机械、人员、车辆往来较为频繁,为安全起见,运梁车行驶缓慢,4公里的路程开了一个多小时。

该项目左幅线路(临河一侧)共有5座桥梁,前4座桥梁的预制梁早已架设完毕,工人们已经陆续开展湿接缝施工并已开始桥面铺装工作。“这个项目的工期很紧张,有作业面的地方都会提前开展下一步工序。”项目经理万青表示,水津关大桥的预制梁全部架设完成后,该项目左幅线路就全部贯通,是该工程的一个重要节点,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必要条件。

下午5点半,运梁车到达架梁地点,工人们在架梁机的协助下,将水津关大桥最后一片预制梁缓慢、稳稳地安放在桥墩上。

“左幅线路全部贯通后,我们接下来将开展水泥稳定碎石基层试验段的摊铺。”万青说,摊铺试验期间,工人们将提取相应的参数,为后续的大面积摊铺提供依据,同时可以提前磨合施工班组,提前发现问题,及时调整施工组织方式,有利于提高后续工作的效率。

保质保量奋力拼搏

钢筋加工、湿接缝施工、桥面铺装、路中墙浇筑……在省道104线草坝至姚桥段改建工程项目全线都能看到工人们辛勤劳作的身影。为了抢抓工期,目前,该项目共有200多名工人分布在沿线各个施工点位上。工人们头戴安全帽,顶着初夏的太阳奋力拼搏,他们的脸上挂着汗珠,衣服上浸着汗水,工地上处处彰显着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

万青表示,天气晴朗的时候,工人们会加班到晚上12点,为保障施工质量,避免产生施工缝隙,路中墙的混凝土浇筑一旦开始就不能停下,有时候工人们需要通宵奋战。

遭遇2020年夏季暴雨袭击后,省道104线草坝至姚桥段改建工程优化了部分设计,增加了路中墙的修建。

为何如此优化?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紧邻青衣江,且位于河流转弯地带,夏季洪水的冲刷作用会更加明显。为了夯实路基,雅安交建集团经过会商研判,增加了临江一侧的路基挡墙以及路中墙的数量,更好应对夏季洪水的侵袭。

该道路临山一侧在夏季汛期也容易发生山体塌方,施工方在沿线共修建了四处挡墙,能够有效加固山体,保证群众通行安全。

省道104线草坝至姚桥段改建工程项目改造后,路面宽度达到25.5米,双向四车道,临河一侧还有一条宽4米的步游道。项目的建设将改善雅安城市路网结构,带动雅安主城区姚桥片区与草坝新城组团的经济快速发展,缓解省道104线草坝镇段交通拥堵,改善沿线居民出行条件。

本报记者 彭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