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四川国际茶博会开幕 我市作为本届茶博会主题 市重点推介“蒙顶山茶·甘露”

来源:
2020-07-03 12:3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2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九届四川国际茶博会开幕式在成都隆重举行,本届茶博会以“千亿茶产业·创新大发展”为主题,规模6万平方米,全省11个茶叶主产市和来自重庆、贵州、云南等数十个名茶产区的近1000家企业参展参会,设中国名茶馆、国际茶文化暨茶酒融合馆、茶具文创馆等主题展馆。

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铭晖,副省长尧斯丹,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据悉,本届茶博会,雅安作为主题市,以“蒙顶山茶·甘露 给世界一杯好茶”为主题,突出“蒙顶山茶”“雅安藏茶”两大区域公用品牌,聚焦“蒙顶甘露”,举行蒙顶山茶·甘露推介会、专场泡茶节、购茶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展示展销、视频播放、专家推介、企业推介、抖音直播带货、线上茶博会等形式,大力弘扬和传播蒙顶山茶文化,进一步提升蒙顶山茶和蒙顶甘露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通过品牌宣传提高雅茶知名度。

开幕式上,邹瑾代表参展市州发言。我市雨城区、名山区作为“四川省茶业十强县”将获得正式授牌。作为我市重点龙头茶企之一,四川蒙顶山跃华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被授予“国家级(茶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本届茶博会,我市共组织23家茶企参展。雅安展馆设立蒙顶山茶、雅安藏茶两个主题馆和企业特色馆,面积1500平方米,为我市参加历届茶博会最大面积,集中展示雅安生态优势、茶文化、茶产品特色和茶产业发展成效。

当天下午,我市在“蒙顶山茶·甘露”推介会上,举行了“蒙顶山茶—中国气候好产品”授牌仪式、“蒙顶山杯”第五届中国黄茶斗茶大赛颁奖仪式、脱贫攻坚·产销帮扶对接合作签约仪式以及“蒙顶山茶·甘露”千万让利活动启动仪式等。

副市长王双全出席开幕式。

记者 郑雨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