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督导时要求 巩固提升整改成效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来源:
2018-11-07 12:0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1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前往雨城区,对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跟踪再督促。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扎实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巩固提升整改成效,持续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雅安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在正黄·时代天街项目现场,施工方采取设置防尘喷雾装置、冲洗设施等方式降低扬尘污染。邹瑾叮嘱企业要正确处理发展与环保的关系,在加快项目建设的同时守牢环保底线,严格执行“六必须、六不准”,市、区相关部门要做好指导服务与综合监管,强力推进中心城区空气污染防治工作。

    针对省环保督察反馈市污水处理厂存在的问题,我市坚决落实整改要求,积极推进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在现场了解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后,邹瑾指出,要继续压实整改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污水处理厂生产运行管理,保持出水水质稳定达标。

    通过实施垃圾渗滤液处理、绿化封场和医疗废物处置等措施,我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和医疗废物处理中心整治工作扎实推进。邹瑾仔细了解“两封闭一提升”工程实施情况并强调,要下大决心通过异地建设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从根本上解决填埋场问题;要做好填埋场封场前的污染防治工作,强化工程治理措施积极防控;要优化提升医疗废物处置工艺,强化日常运行管理,同时加快做好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异地选址等前期工作。

    正在建设的雅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处理城市生活垃圾700吨/天。邹瑾仔细了解项目进度,鼓励施工方克服困难、全力攻坚,确保一期项目年底前建成投运,加快推进二期项目建设,实现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要加大项目协调服务力度,进一步完善城市生活垃圾清运机制;要将项目周边区域纳入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同步启动土地利用规划修编,科学推进后续关联产业绿色发展。

    副市长王冬林,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督导调研。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