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调研组赴雅调研座谈会召开 抢抓川藏铁路建设重大战略机遇 加快推进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唐利民讲话 李酌主持 白云李伊林汇报雅安工作

来源:
2021-10-21 09:49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0月18日至19日,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唐利民率调研组赴雅,调研指导川藏铁路(雅安段)建设和我市“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19日上午,召开调研座谈会,唐利民讲话,市委书记李酌主持,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和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李伊林汇报雅安工作。

18日,唐利民一行先后前往雅安大数据产业园、雅化锂业(雅安)有限公司、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川藏铁路青衣江特大桥、川藏物流(旅游)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川藏铁路(雅安段)建设、我市抢抓川藏铁路建设机遇推进配套建设和“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唐利民在讲话中指出,雅安生态环境优越、空气质量优良、矿产资源丰富、清洁能源多、农产品质量高、大数据产业发展快,发展机会多、潜力大、空间广,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守住金山银山,挖掘高质量发展潜力,培育更多符合雅安市情的新兴产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把握新发展理念,抢抓川藏铁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双流天府“双机场”等重大机遇,坚持规划先行,立足雅安市情,完善“十四五”发展规划,重塑雅安绿色发展经济版图。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落实好国家重大战略中找准雅安发展定位,为碳达峰碳中和、国家第三个十年西部大开发、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一带一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增进民族团结、国家重大工程集成攻坚克难创造奇迹积累的宝贵经验推广等作出雅安积极贡献。要打响“雅云”品牌,发展壮大“大数据+”产业,加快建设川藏物资贸易集散地和机车保养维修零部件生产基地,擦亮“雅字号”特色农产品金字招牌,大力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积极举办各种体育赛事和会议,增强城市发展动力活力,奋力推进雅安高质量发展。要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抢抓发达地区产业转移“腾笼换鸟”的机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一直以来给予雅安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调研组各位领导和专家对雅安今后发展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和指导性很强的意见建议,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认真梳理,学习好、消化好、吸收好、采纳好各项意见建议,将大家的智慧结晶运用到雅安各项事业发展中,促进全市思想大解放、工作大提升。希望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和帮助雅安,常到雅安走一走、看一看,多为雅安发展传经送宝、把脉支招,支持雅安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宏观经济组副组长、省发改委原巡视员漆先望,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交通和城建组副组长、省住建厅原厅长何健,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宏观经济组副组长、省商务厅原厅长谢开华,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社会发展组副组长、省政府法制办原主任张渝田,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宏观经济组副组长、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研究院院长丁任重,省铁路和机场建设管理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邢绍坤,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宏观经济组委员、西南财经大学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院长杨继瑞,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宏观经济组委员、西南财经大学西财智库CEO汤继强,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副院长江欣国等参加调研和座谈会。市领导黎明、于进川、王锐,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罗叔安,经开区和有关县(区)、市级部门、企业负责人等参加座谈会。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