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共谋国家公园建设 青海省考察团赴我市考察

来源:
2021-12-31 09:18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2月29日至30日,青海省副省长刘涛带队率青海省生态环境厅、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赴我市调研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国家公园建设管理、生态系统保护恢复等工作。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共谋携手发展。

29日,考察团一行在龙苍沟入口社区共建共管共享服务中心,调研大熊猫国家公园荥经片区规划和体制试点情况后,前往荥经县大相岭大熊猫生态适应性放归基地、大熊猫国际森林探秘学校,调研生态适应性放归基地建设、大熊猫野化训练情况、大熊猫国际森林探秘学校建设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情况等。30日,考察团先后前往荥经县云峰寺调研古树名木保护情况,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碧峰峡基地,调研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大熊猫人工繁育、野化培训等工作情况。

自大熊猫国家公园试点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我市以保护为抓手,抓好大熊猫国家公园发展,强化大熊猫及其栖息地保护、做好大熊猫国家公园规划和项目工作、探索建立国家公园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体系等方面的工作,围绕“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体目标,持续巩固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成果,打响“大熊猫1869”品牌,倾力打造出色出彩的大熊猫国家公园第一市。

考察中,青海考察团一行详细了解了我市大熊猫饲养、繁殖、科研、野化放归情况,大熊猫国家公园园地共建示范建设以及我市珍稀野生动物救护、科普教育开展情况。围绕我市生态系统保护恢复等工作开展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团对我市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立市之本表示赞扬,称我市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值得肯定,希望今后两地相互学习借鉴,加强沟通联系,取长补短,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降初、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张绍军陪同考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副市长于进川先后陪同考察。

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