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短板补漏洞 严密防控主动备战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五次会议暨指挥部办公室第八次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
2020-02-03 11:25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131日下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五次会议暨指挥部办公室第八次调度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应急指挥部调度会议和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指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领导小组组长、市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邹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过视频连线,听取了部分县区政府和指挥部工作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领导小组、市应急指挥部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充分查找工作短板,克服侥幸心理和应付情绪,解决地毯式拉网式摸排、入网入格动态管理、农村防疫宣传不到位和交通卡口检测机制不够优化等问题,充分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做好打持久战准备。要狠下决心做好防控,务实细致做好人员精准摸排精准管控,做到数据精准、管控从严、台账清晰;落实各县区一把手负责制,落细五级管控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县区、乡镇(街道)、村组、社区、楼院的疫情防控网;把握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全面摸排来自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情况,及早做好节后返岗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举措入网入格。

会议强调,要强化充分备战,坚决做好迎战准备。各县区要树立有备无患的思想,防止用而无备,分级层建立市级公共卫生临床治疗中心,完善县区公共卫生救治病区,抓紧预备各梯队定点医院、隔离点和留观区,做好隔离人员的人性化服务和安全管控;落实省上统一调剂卫生防护物资要求,公开透明分配物资,重点保障救治需要和一线医务、一线执勤执法人员、一线与病患密切接触人员安全。要制定和发布相关业务规则与标准,及时公布相关信息,统筹全市医疗资源,努力实现最优配置,切实提高救治和防范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两手抓,推动社会稳定秩序良好。各县区要坚定执行上级指挥部发布的公告、通告和通知,科学安排节后上班、企业复工、学校开学等工作;从严防范和处置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和制造事端等影响社会稳定因素的行为,确保社会管控有力有效;做好粮食、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的市场供应,确保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商店、超市正常营业。要从严工作纪律,严格落实责任,对履职不力、违纪违规的严肃问责。

市领导宋开慧、马宏、苟乙权、于冀川,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会议。

雅安日报/北纬网首席记者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