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四个聚焦”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来源:
2019-10-12 11:08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雅安市紧扣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体要求、重点措施,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一)聚焦“细”字抓谋划,精心组织实施。一是压实领导责任。6月以来,市委书记兰开驰先后主持召开8次常委会、专题会,传达中省要求,研究主题教育工作。及时成立由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建立办公室工作机构,下设7个工作组,派出10个巡回指导组,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责任,制定出台主题教育实施意见和工作方案,结合实际作出具体安排。二是抓实动员部署。9月12日,市委召开四届六次全会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全市主题教育作出部署。会后,全市各地各部门迅速响应,通过召开全委会、党委(党组)会、党员大会等形式,对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截至9月25日,全市8个县(区)、1个经开区、71个市级部门(单位),以及所有乡镇、县直机关均已完成动员部署。三是广泛宣传引导。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节庆,综合运用新闻报道、言论评论、典型宣传等方式,刊发各种新闻报道220余篇,编发信息简报9期,营造浓厚氛围。

(二)聚焦“深”字抓学习,突出主题主线。一是示范带动学。举办为期5天的市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组织38名市级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到市党员党性教育基地、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等开展现场教学,传承长征精神、感悟初心使命。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形式,围绕8个方面专题,开展学习研讨110余场次,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二是结合实际学。充分运用雅安红色教育资源,编印《红军长征在雅安》读本5500余册,依托夹金山干部学院,打造提升红色教育基地(教学点)40余个,规划红色教育体验线路10余条,编制精品红色教育微党课80余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3.5万余名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洗礼和锤炼。三是创新方式学。征订并发放《选编》《摘编》等学习资料10万余册。结合不同群体,采取专题交流、案例教育、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典型宣讲、送学上门等方式,开展系列学习活动2000余场次,用好用活“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等,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

(三)聚焦“难”字抓整改,深化专项整治。在抓好中央、省委部署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紧盯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领域亟待解决的问题短板,确定“3个自选动作”,出台具体整治方案。一是聚焦发展之困,集中整治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堵点难点问题。突出开展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合理配置土地资源、环境总量指标、提升融资环境、优化行政效能、电力秩序整顿6个方面集中整治,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群众之盼,集中整治影响市(区)“双创”和县城市管理问题。制定15条整治措施,集中整治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城市精细化管理程度不高、病媒生物防治不到位等7个方面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三是聚焦基层之需,集中整治影响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问题。从思想认识、主体作用发挥、要素保障、责任压实4个方面开展集中整治,细化分解13项具体任务,突出整治重点,力争年底前基本消除空壳村、提升一批薄弱村、培育一批示范村,着力解决个别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

(四)聚焦“实”字抓结合,统筹协调推进。坚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推动落实的强大动力。一是统筹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7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舞台,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讴歌新时代。各级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文艺活动等方式,举办红色讲堂、红色微课、书记赛党课等1100场次,全覆盖推进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工作。二是统筹抓好“8∙22”特大暴雨灾害恢复重建。科学编制重建方案,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加快推进应急工程,大力支持受灾企业复工复产,发动群众及时开展生产自救,合理引导群众预期,推动灾区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三是统筹抓好经济稳增长。认真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部署,坚定不移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盯紧年度目标,强化工作举措,积极应对风险挑战,加快建设川西大数据中心、物流中心、教育中心、医养中心,培育壮大汽车及装备制造、先进材料、清洁能源、农产品加工、现代服务业“五大千亿产业”,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四是统筹抓好其他各项工作。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妥善处置涉及库区移民、涉军群体、征地搬迁等不稳定因素,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统筹抓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打好今年的秋冬季蓝天保卫战,办好民生实事。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深入推动反腐败斗争,维护巩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