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法规司来我市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
2019-05-08 11:0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日下午,国家生态环境部法规司副司长赵柯、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赵乐晨等一行来我市调研环境保护工作,实地调研位于雨城区的水津关电站和天全县胜利电站生态流量管控情况,了解《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立法和执行的相关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两座电站下泄孔泄流情况,了解电站生态流量监控情况,并详细询问了监测系统的运行模式、下泄流量对流速是否有规定、流速是否会对河中水生物造成影响等问题。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利、生态环境等部门不断强化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央环保督察以来,按照整改工作总体部署,积极推进水电站生态流量整改工作,完成序时整改任务。综合运用各类涉水法律法规,对不下泄生态流量、部分截留生态流量、不进行生态流量整改、不落实工程措施和监测监控措施、不建立生态流量管理制度的水电站进行了严厉处罚。

据了解,为强力抓好水电站生态流量整治工作,我市科学确定生态流量值,制定了生态流量“一站一策”编制提纲,规范生态流量整改工作并在全省推广。完成了生态流量下泄工程设施,大力推进生态流量监管设施建设,持续保持生态流量监管的高压态势,同时还不断总结已经取得的经验,开展生态流量管理的制度创新。

副市长王双全一同调研。

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