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召开2021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委(党组、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2022-01-17 09:03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14日下午,芦山县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5次(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委(党组、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县委书记郑胡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专职书记刘杰到会指导。

会上,8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5个县直有关党委(党组、工委)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述职,其中,大川镇党委、县委教育工委、县财政局党委书记同步进行了述责述廉,全面总结工作成效,认真查找问题短板,深入剖析存在原因,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切实达到了压实责任、交锋思想、碰撞智慧、加油鼓劲的良好效果。

刘杰同志充分肯了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从加强政治建设、促进作用发挥、补齐工作短板、强化责任落实4个方面提出意见和要求。

郑胡勇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级重要会议精神、党的百年历史所集聚起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取得了新成效,展现了新作为,具体表现在追赶跨越绿色崛起的政治方向更加坚定,引领发展服务发展的战斗堡垒更加稳固,干部队伍人才队伍的支撑作用更加明显,争先创优担当实干的作风导向更加鲜明,海晏河清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更加巩固,为芦山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郑胡勇同志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践行使命,迈好第一步、展现新作为,以党建引领推动各方面工作走深走实、出新出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回头看”和总结提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作为重要任务,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终身课题,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是聚焦发展强支撑,全面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要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和能力作风建设,强化干部提能培训,落实干部激励措施,着重做好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培养,做好人才内培外引,不断提升人才工作开放度和服务发展贡献度。三是坚持不懈夯基础,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先锋领航、全域提升”“组织领航、效能提升”“创新领航、品牌提升”三大工程为统揽,统筹推进农村、城市、机关、国企、中小学校、“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同频提质,打造一批亮点示范。四是全面守牢主阵地,不断增强意识形态工作凝聚力和引领力。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牢领导权,把握话语权,用好管理权,提升技术管网治网能力,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五是始终加强自我革新,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切实强化政治监督,用好12种监督方式,突出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开展“大对标、大反思、大学习、大争先”活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县直有关党委(党组、工委)书记,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各巡察组组长,县委办副主任,县纪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各乡镇(街道)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政法委员,部分基层一线县党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