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汇报会

来源:
2020-12-04 11:22
浏览:
收藏 打印

2020年11月29日上午,雅安市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汇报会。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专家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副司长庄宁,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专家组成员,省爱卫办常务副主任、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刘捷,省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副处长胡平,省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处二级调研员沈一民,市委书记兰开驰,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出席。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政府秘书长,雨城区、名山区党委政府和经开区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雅安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专题片,邹瑾汇报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

庄宁要求,雅安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卫工作的认识。坚持把创卫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坚持科学创卫、为民创卫、持续创卫,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扎实做好技术评估工作。技术评估作为创卫评审工作的重要环节,全市上下要理解、支持、配合做好技术评估工作,及时提供所需档案资料,做到数据准确、材料真实。各位专家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客观公正地对所检查领域进行科学评估,要抓住重点地区和关键环节,将标准中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突出的卫生问题作为检查重点,认真查资料、看现场、听民意。要认真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展示创卫成果,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兰开驰代表市委、市政府在表态发言中讲到,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创卫技术评估顺利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内在要求,是雅安人民多年以来的共同愿望。我们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配合做好此次技术评估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完成专家组交办的任务,实事求是汇报展示创卫成效和亮点,严格遵守评估工作纪律,全力确保创卫技术评估顺利开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确保整改落实见效。针对专家组评估期间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我们将高度重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立说立行、精准发力,用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务实的举措,确保以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整改到位,确保全面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三是聚焦常态长效,加快推进健康雅安建设。我们将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充分用好本次技术评估的成果,久久为功,推动创卫工作由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的转变,始终秉持创卫为民、创卫利民、创卫惠民的宗旨,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打造高品质康养宜居地,不断提升城市品质,让雅安城市更靓丽、人民生活更美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