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映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7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2021-09-16 10:04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4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彭映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年轻干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与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年轻干部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把握发展新机遇,练好内功提升修养,保持信念坚定、坚持实事求是、敢于担当作为、严守纪律规矩,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创新开拓工作思路,千方百计完成市委、市政府工作目标,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指出全市政府系统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执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组织路线和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原则、目标任务、纪律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措施>的通知》精神,要求从加强对政府系统各级“一把手”监督抓起,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强化政治监督、职责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将政治监督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健全完善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机制,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