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当表率 细化任务抓落实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传达学习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2021-12-22 10:1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2月21日,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节点上,在雅安阔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会议精神实质,精准把握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重要经验,精准把握未来发展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精准把握“八项重点任务”和“五大关系”,精准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决做到学在前、做在前、走在前。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总体发展定位,深刻理解“三城三示范”丰富内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要扎实抓好宣传思想工作,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干部、教育群众,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大力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加快构建文旅发展新格局、打响做靓文旅品牌,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要积极推动素质教育优质化、城乡教育均衡化、区域教育聚集化,打造“学在雅安”品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建设川西教育中心。要深化健康雅安建设,完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推动康养产业多业态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川西医养中心。要聚焦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发展,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学习宣传时度效的要求,创形式、重在落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开展学习宣讲,统筹做好新闻宣传、社会宣传和文艺宣传等工作,持续保持宣传热度,迅速推动党代会精神在雅州大地落地落实。

市级宣传文化单位和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科技局班子成员,县(区)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宣传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彭艳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