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来荥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
2020-11-13 15:00
浏览:
收藏 打印

11月12日,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来荥调研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

宋开慧一行深入严道街道城东社区,与人口普查员一同走进居民家中,同普查对象亲切交谈,并感谢他们对普查工作的配合与支持。宋开慧对普查员耐心细致、态度恳切的工作态度给予肯定,并指出,入户摸底工作至关重要,是人口普查的关键环节,普查员务必要做到数据完整精确,确保不漏户、不漏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宋开慧听取了我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进展,详细询问当前我县人口普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听取汇报后,宋开慧对我县开展人口普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荥经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普查人员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准确把握全县人口发展变化新趋势,为提高全县社会治理水平,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推动荥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宋开慧强调,人口普查工作关系到国家的发展和每一位公民的切身利益,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作,密切沟通配合,强化信息共享,及时掌握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合力解决困难问题,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可靠;要压实工作责任,卡准时间节点,认真解决好现场登记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质保量完成普查任务;荥经人民要主动履行责任和义务,全力支持配合普查工作,如实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相关资料,为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贡献力量。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钟雪琴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