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健康人生理念 创建绿色无毒环境

来源:
2020-06-29 09:43
浏览:
收藏 打印

【消息】

运用新媒体为禁毒发声  以“破冰”决心推动禁毒工作

我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暨禁毒新媒体互动宣传活动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26日第33个国际禁毒日当天,由市禁毒委员会主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6·26”国际禁毒日暨禁毒新媒体互动宣传活动在市区万达广场举行,进一步提高全民识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禁毒工作。

现场,市民通过手机参加有关禁毒知识的新媒体游戏互动,增强禁毒意识;模拟设备让市民体验吸毒后的变化,切身感受毒品的危害;禁毒公益歌曲表演、民警讲述禁毒故事,让市民深刻认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活动现场还有仿真毒品实物展示;市禁毒委和雨城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向市民发放禁毒资料、讲解禁毒知识……多样的宣传方式,增强了群众禁毒意识,动员和号召广大市民坚决抵制毒品侵蚀,远离毒品共创美好人生。

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该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涉毒管控,开展宣教戒治,推进示范创建,严打毒品犯罪,持之以恒打好总体战、合成战、协同战,不断开创我市禁毒治理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同时,市禁毒委希望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崇尚绿色无毒的健康生活,自觉防范抵制毒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投身禁毒斗争,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浓厚禁毒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市政协副主席李景峰出席活动。

小朋友了解禁毒知识

【现场】

互动式体验式禁毒宣传

全民参与自觉抵制毒品

——我市“6·26”国际禁毒日暨禁毒新媒体互动宣传活动现场见闻

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当天,由市禁毒委主办的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新媒体互动宣传活动在市区万达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的特点是采用新媒体,现场与群众进行禁毒游戏互动,并摆放各类体验设备,让市民在体验中增强禁毒意识,深刻感受毒品的危害,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健康生活。

禁毒互动游戏

全面了解禁毒知识

毒品预防宣传工作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支持。让广大市民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才能从根源上杜绝毒品的传播。

当天10点25分,互动游戏正式开始。“虎门销烟发生在哪一年?”“以下哪些属于新型毒品?”……活动中,市民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进入游戏互动页面答题。

活动设立了“破冰行动”“禁毒者联盟”“扫毒英雄”3个互动游戏环节。在互动中,市民对有关禁毒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从而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每轮活动都决出了一、二、三等奖。答题的同时又能获得奖品,现场群众参与积极性很高。

互动中,还有民警讲述禁毒故事。荥经县公安局严道派出所民警郝自豪为大家讲述了一个名为《按下重启键的“王半仙”》的禁毒故事。故事讲述了毒品是如何将王某的生活摧毁,对他的身体和家庭造成危害。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王某对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

“不要再让生命去伤悲,不要再让生命去流泪……”雨城区孔坪中心校老师柳刚还带来了原创禁毒公益歌曲《生命的光》。

电脑模拟体验

“亲身感受”毒品的危害

“请了解一下禁毒知识……”在活动现场,市禁毒委和雨城区禁毒委成员单位代表向现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宣传禁毒知识。

另一边,各种颜色的仿真毒品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在舞台周围设置的各种体验设备更是人气满满。市民通过设备,体验毒品危害,了解禁毒知识。

在体验项目“吸毒后的你”中,市民侯成林站在显示屏前方,拍了一张照片,几秒钟后,屏幕便模拟出其正常、吸毒3年、吸毒5年、吸毒10年的容貌对比。随着一张张照片的呈现,参与者脸上斑点越来越重、脸色越来越不好,呈现病态。“看起来很吓人,切身感受到了吸毒对身体的危害。”侯成林说,体验的方式让人印象深刻,大家都应该自觉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宣传中。

一对父子站在“毒变魔镜”屏幕前,几秒后,通过屏幕,他们直观看到了毒品对身体各个器官产生的影响。“吸毒后,肺部发生了变化,器官都衰竭了,毒品危害太大了!”父亲对儿子说,“一定要远离毒品。”

“不仅可以了解禁毒知识,还有游戏和小礼品,这样的方式很新颖。”在游戏互动环节得到三等奖的市民郑旒琰称赞道。

据悉,为加强禁毒知识宣传普及,市禁毒委还开展了禁毒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市民可关注“雅安禁毒在线”微信公众号,参与禁毒知识竞答,获得丰富的奖品。

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