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推进川渝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合作座谈会、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2019-07-19 13:0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18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11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推进川渝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合作座谈会、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推进川渝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合作,将进一步推动成渝城市群抱团发展,聚集优势资源,发挥集群力量和规模效益,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的政治定力和对经济大势的深刻把握。川渝全面开启深度合作,为成渝城市群四川15个市之一的雅安更好融入成渝城市群产业生态圈、用好成渝两个大市场等带来了新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川渝合作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机遇、借势借力、主动作为,积极融入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共同推动雅安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统筹谋划,在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中找准自身定位,加快推进全面融入。要突出生态优先,强化长江上游生态保护协同,完善生态环境联防联治机制,推进区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共同守护好蓝天净土、碧水青山,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作出更大贡献。要强化产业协同,积极融入成渝城市群产业生态圈,特别是要加快构建“雅安研发存储、成渝应用交易、全国运用推广”的大数据产业协同发展模式。要推动交通互联互通,加快成渝城市群进出雅安的大通道建设和提档升级,构建内通外畅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要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吸引更多成渝两地优质企业来雅投资。要加强组织领导,把责任压紧、把机制理顺、把工作做实,确保融入川渝全面合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对加快推动全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强调要深刻把握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落实省上出台的支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25条政策措施,加快把政策红利转化成为助推雅安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各县(区)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县域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聚焦关键重点,持续精准发力,推动县域经济特色发展、错位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在明确定位上下功夫,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区位条件等,把发展什么、怎么发展想清楚搞明白,清晰划出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自画像”,走好特色发展之路。要在夯实产业支撑上下功夫,围绕“5+1”绿色产业体系大布局,持之以恒培育发展县(区)特色主导产业。要在完善基础设施上下功夫,大力实施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提前谋划好“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在统筹城乡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县城建设水平,规划建设一批特色城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要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积极在城乡融合发展、资源开放利益共享、投融资体制、人才引留、开放合作等机制上探索创新,扎实抓好乡村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不断激发县域经济发展动力活力。要在优化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鲜明重实干、抓落实的工作导向,形成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把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