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六一” 共“童”成长

来源:
2020-06-02 11:22
浏览:
收藏 打印

向全市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祝福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率慰问组来到名山区,代表市委、市政府慰问名山区蒙顶山实验小学、名山区第二幼儿园的少年儿童,并祝全市少年儿童度过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向倾心呵护少年儿童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

杨军一行先后来到名山区蒙顶山实验小学、名山区第二幼儿园,实地了解“六一”儿童节活动、学校防疫、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充分肯定各级各部门对少年儿童工作的务实举措,希望进一步强化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怀,强化理想信念和行为习惯教育,努力培养新时代“五好”少年,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建设发展支持力度,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 同时,发挥学生——家长“小手拉大手”联动效应,着力为“学在雅安”品牌建设夯实基础。

市教育局

记者  黄伟

我市各小学和幼儿园举办不同形式活动,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学校:

形式多样庆“六一”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又逢“六一”国际儿童节,昨(1)日,我市各小学和幼儿园通过不同形式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在雨城区兴贤小学,伴随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该校举行一年级少先队员入队仪式,140位新队员站在火红的队旗下庄严宣誓,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恰逢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石棉县幼儿园结合宣传月“特殊的时光,不一样的陪伴”主题,开展“感恩有你 成长有我”庆“六一”第五届文化周活动。该园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幼儿美术作品展、自制环保时装秀、美食文化等活动。

此外,我市一些小学也根据学校实际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 名山区马岭镇中心小学以庆“六一”为契机,举办师生艺术节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展示该校师生积极进取、善于创新、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记者  黄伟


社区:

寓教于乐迎“六一”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31日上午,雨城区青江街道石马社区在汉都华府小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六一”主题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辖区孩子们在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同时,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常识。

当日9时30分,志愿者首先带领社区儿童前往家庭指导服务站听法治宣讲课。课上讲解了未成年人打架赔偿、未成年人暴力犯罪、青少年被诱惑接触毒品、遭遇校园欺凌等典型案例,引导孩子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并从“育爱心、勤学习、拘小节、抗诱惑、慎交友”五个方面阐述中小学生如何从自身做起争当遵纪守法的优秀少年。

在随后进行的“法治大闯关”活动中,社区设置了一系列趣味游戏。法治知识猜猜猜、电梯失控怎么办、联想ABC、缉毒卫士、找不同……孩子们积极参与到不同的游戏关卡中,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精美的礼品,个个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小区里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石马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孩子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社区将结合节日节点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为辖区少年儿童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记者  彭艳霞

通过实践操作感受科技魅力

科技馆里过“六一”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满足广大少年儿童的参观需求,本该周一闭馆的雅安科技馆照常开馆。

图为孩子们在科技馆内感受科技魅力。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