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市委议军会议暨军事日活动上强调 坚持政治引领 强化军地协作 奋力谱写新时代雅安党管武装的新篇章

来源:
2020-10-12 10:25
浏览:
收藏 打印

会议现场  张毅 摄影

本网讯  10月10日上午,市委议军会议暨军事日活动举行。市委书记、雅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兰开驰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引领,强化军地协作,奋力谱写新时代雅安党管武装的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白云,雅安军分区司令员苏杰、政委刘绍玺出席。

会上,邹瑾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议军会议精神,刘绍玺汇报全市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与会同志对有关文件进行了审议。

兰开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雅安军分区、驻雅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思想政治建设、统筹推进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管武装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今年,我们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2020年目标,做好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不懈抓好党管武装责任落实、制度落实、工作落实,奋力谱写新时代雅安党管武装的新篇章。

兰开驰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定不移把党中央、习近平主席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弘扬优良传统,突出抓好军魂培育,巩固和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从严治军,落实好双向兼职、党委议军、人民武装委员会例会、党管武装工作报告述职等基本制度,驰而不息纠“四风”正风气,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兰开驰指出,要聚焦强军目标,不断提升备战打赢能力水平。保持良好战备状态,针对季节特点做好防火、防震、防汛应急准备,抓好针对性训练演练。提高备战打仗能力,注重在支援保障、维稳处突、抢险救灾、演习演练等重大任务中摔打锤炼队伍,全面提升军地联合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夯实基层建设基础,持续推进民兵调整改革,巩固提高人武部正规化建设试点和基层人武部达标建设成果,切实做到“三个过硬”。

兰开驰指出,要密切军地协同,做好双拥工作,巩固和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更好地服从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雅安军分区要加强军地协调,深化双拥共建,协调驻雅部队积极参加地方重点工程、应急抢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军民共建生态文明川藏线”为抓手,不断探索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新形式新举措,努力实现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目标。

兰开驰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倾力支持部队改革发展建设。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和驻雅部队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着力构建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军地既各司其职又密切协同的国防动员新格局;主动了解驻雅部队实际困难,军地合力推动解决部队急需、备战急用、官兵急盼的问题;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在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军转人员安置、优抚政策落实和退役军人保障等方面积极排忧解难。

市委常委,市政府联系武装工作和双拥工作的副市长,78511部队、市级有关部门及其他驻雅部队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