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会召开

来源:
2020-06-29 12:2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28日,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部署会暨省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会,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会议要求,安排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工作和当前工作重点。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情绪,严防死守做好主汛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提升全市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治本之策,是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有力抓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我市安全生产领域长期存在的问题和瓶颈。

会议强调,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切实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工作落实。明确具体目标,今年为动员部署和排查整治阶段、2021年为集中攻坚阶段、2022年为巩固提升阶段;突出重点领域,围绕1个总体方案、2个专题实施方案和12个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攻坚战;落实重点责任单位,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推到第一线;健全重点机制,将督查巡查、目标考核、行政执法、事故调查四大抓手结合起来;开展重点工程治理,强力推进地质灾害隐患治理、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危化品企业自动化控制提升、工贸行业重点企业在线监管、尾矿库治理等重点工程;抓实重点基础工作,强化工作保障、法规制度健全、应急能力提升等。

会议通报了今年1—5月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就进一步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坚决抓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强化隐患排查,做好迎战准备,加紧加固河道堤岸,全力确保雅安主汛期安全。要持续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将安全生产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宋开慧、苟乙权,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雅安会场参加全省、全市会议。各县(区)、经开区设分会场。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