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六清”行动 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2020-09-03 11:08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2日,我市召开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六清”行动第3次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打击遏制”的目标基本实现,“深挖根治”的目标也正在努力攻克,“六清”行动顺利推进。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对我市工作既给予了充分肯定,也为聚焦聚力、改进工作提供了精准靶向。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自觉传导工作压力;在案件清结方面,要加快进度,协同打好歼灭战,统筹加强办案力量,密切配合全力攻坚;在线索核查方面,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涉黑涉恶线索查深查透;在黑财清底方面,要加大清查力度,全面提高执行率,严格查处、甄别黑恶财产;在伞网清除方面,要依纪依法严查,彻底清除“保护伞”“关系网”;在行业清源方面,要强化综合治理,持续推进长效常治;在舆论引导方面,要不断提升热度,全力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提出的整改建议和工作要求,作为当前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做好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为专项斗争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春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袁彩君,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鲁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