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统计局学习贯彻市政府廉政工作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2019-06-05 02:05
浏览:
收藏 打印

63日,雅安市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政府廉政工作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勇重点学习传达了邹瑾同志在市政府廉政工作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就会议对廉政工作、跳起摸高、法治建设等方面要求进行了对标检查,结合统计部门工作实际,进一步增添举措,提升统计工作质量。

何勇同志就学习贯彻市政府廉政工作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工作作风。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扛实抓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干事热情,探索出台内部绩效考核办法,制定具体考核办法和量化评分标准;二是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勇于创先争优。不断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强化责任担当,按照《雅安市统计局2019年跳起摸高目标任务表》一个一个目标落实到位。根据报表工作特点,加大基层调研力度,每季召开现场会强化对基层基础工作的指导,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加强学习培训,不断学习理论知识和统计专业知识,将新理念、新方法转化为推动雅安统计事业发展的新动力;三是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狠抓依法治统。继续深入推进“统计体制改革”,切实履行好依法治统的主体责任,担负起防范和遏制统计造假的政治责任。多渠道、多形式深化统计普法宣传,健全执法检查、“双随机抽查”等制度,健全统计信用制度体系。不断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推动健全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的统计管理体制,严肃查处统计数据造假、以数谋私腐败行为,强化统计执法威慑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