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点带面推进雅安检察机关 发展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雅安市检察机关“三化”建设暨特色亮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
2020-06-25 11:1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月23日,雅安市检察机关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为主要内容的“三化”建设暨特色亮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市检察院召开。会议深入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工作,认真总结推广特色亮点工作,促进“四个一流”机关建设,促进全市检察机关整体工作水平提档升级。各县区检察院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前,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全忠一行,莅临名山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基层院建设工作。实地参观了市检察院机关管理“三化”建设工作成果。

会上,市检察院技术信息部、第六检察部、石棉县检察院3个发言单位围绕机关管理“三化”建设、公益诉讼、基层检察院建设进行交流发言。市检察院总结过去三年多来的工作思路、举措、成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要求。

市检察院技术信息部以机关三大工程建设为契机,不断强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办公等现代信息科技在检察业务和管理工作中的深度应用,促进信息化与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自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不断加强公益诉讼工作,为我市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在全省首次建立了20个公益诉讼工作站,在全省率先成立了公益诉讼办案指挥中心;石棉县检察院立足山区小微基层检察院实际,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更新理念,做实“三项措施”,推动过硬基层检察院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将继续发扬“攻坚求突破、拼搏创一流”的雅安检察精神,不断深化检察业务工作,打造一批又一批“雅安模式”和“雅安品牌”,为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付全忠,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市政协副主席杨力,市一级巡视员吴志君,雅安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孝勇,解放军成都军事检察院检察长曹建中出席会议。

记者 李晓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