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朱莉赴天全县调研服务业发展情况

来源:
2020-09-04 23:44
浏览:
收藏 打印

9月3日,副市长朱莉率市商务局、市烹饪协会、市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赴天全县调研餐饮、康养、旅游等服务业发展情况。副县长陈冬冬,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2020年上半年,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基础上,天全县始终坚持把“抓复工、稳就业、促消费、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以构建“5+N”现代服务业体系为引领,大力推进“五个一批”重点工作。在现有服务业的基础上提升改造抓增量,服务业发展势头回暖,实现了总体“止滑回升”,服务业主要经济指标厚积薄发“破茧成蝶”,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跃居全市排位第二,社消零增速全市排位第一。

朱莉一行先后来到桥头堡、胖师鱼馆、承晟国医馆、梅子山庄等服务企业和项目。每到一处,她都仔细看环境、问价格、谈销售、话发展,实地了解服务企业在经营环境、发展理念、建设运营、品牌打造等方面的情况,并就培育核心特色餐饮品牌,将品牌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经济优势,与我县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了充分交流。

朱莉指出:

民以食为天,餐饮业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是稳增长、惠民生的重要领域,天全作为川藏、川滇交通枢纽重要节点,是来往游客进出甘孜、西藏的咽喉。天全餐饮业发展要解决好“卖什么,卖给谁,怎么卖”,充分整合资源和品牌来吸引外地游客,打造好天全餐饮特色品牌,留住游客,留住人气和商机,把天全特色餐饮做成地域品牌广为推介。

朱莉强调:

要抓住土司文化这个核心特色,制定品牌标准,进一步规范餐饮服务,形成行业规模,建立产品体系,培育一批最正宗的特色餐饮品牌示范店,实现“一县一品”差异化发展。要抱团发展,跨界融合,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引领作用,凝聚强大合力,整合餐饮供应链,促使更多本土企业在业态、产品、服务等方面持续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行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创新模式,打响品牌,打造本土餐饮推广平台,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供应链垂直整合、销售差异化的餐饮新模式,打造一批特色突出、管理规范、效益良好,可供复制推广的优秀本土餐饮品牌,助推一、二、三产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