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目前我们雅安整改情况如何

来源:
2021-12-06 17:18
浏览:
收藏 打印

问题7: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离开四川已经两个月,那么目前我们雅安整改情况如何?

回答:9月26日,中央督察组结束进驻四川后,我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阶段性工作也顺利结束,圆满完成各项迎检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一是基础工作扎实有效。对标中央督察组工作要求,坚持迎检工作“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的要求,24小时保持工作畅通不断档。督察期间,统筹协调中央督察组调阅档案资料14批次、17个单位、53盒200余份文件,制定中央督察组下沉督察、调研执行方案及央视焦点访谈栏目赴荥经县、天全县对《划定生态红线 共享“绿色”红利》事宜进行采访的执行方案,得到督察组的肯定。

二是边督边改推进有序。围绕中央督察组下沉雅安重点关注问题,第一时间建立问题台账,逐一“发点球”督促整改,召开5次边督边改工作专题会和现场推进会,及时收集掌握工作专班及宝兴县边督边改工作情况,形成工作专报。目前,工作专班及宝兴县矿山生态修复已初步完成近期工作计划,取得了阶段性工作实效。

三是信访举报整改有力。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四个不放过”及“四个一”办理工作机制的要求,有序、高效、精准开展群众信访举报件的办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督促指导重点案件办理工作专班深入调查、全面核实,分别带队到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宝兴县开展现场督办,累计对群众信访举报件边督边改工作作出指示批示10次。市、县案件督办组联合行动,对中央督察组交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开展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现场督办137次。建立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台账清单,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共计向我市移交群众来信来电信访举报案件108件,均已办理回复、其中已办结94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