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阳光问廉》完成录制直击“一卡通”突出问题

来源:
2018-11-16 10:5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5日,第七期《阳光问廉》录制完成,本期《阳光问廉》围绕“规范‘一卡通’管理,增强群众幸福感”,聚焦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通过将聚光灯对准问题关键,追溯问题根源。问廉对象现场作出表态承诺,回应民生关切。

“你们是国家公务员,是坐在办公室吃笔墨饭的,为什么这些东西都能整得错。”在对惠农资金发放为何张冠李戴问题进行现场问廉时,视频采访中天全县城厢镇十里村六组村民张泽洪面对镜头愤慨地说。问廉现场的城厢镇党委书记高月刚听完天全县城厢镇副镇长苟荣的回答后激动地说:“别说老百姓不满意,我都不满意。”问廉现场辣味十足。

本期《阳关问廉》将我市在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中发现的447个问题进行分类,选取惠农资金发放,为何张冠李戴;重残补贴重复申领,为何一路“绿灯”;低保政策落实,为何成为糊涂账;无人领取的补助金,为何没有销账等四个典型问题进行现场问廉,探究“一卡通”为何不畅通。

全省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卡、资金、人”三个关键因素,围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有哪些”“是多少”“在哪里”深入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通过专项治理推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建章立制、强化监管,使惠民惠农资金“每一分”都用在群众身上,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

第七期《阳光问廉》近期将在雅安电视台播出。

记者  胡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