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熊猫为桥梁纽带 拓展雅安法国交流合作 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一行来雅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
2019-01-30 11:45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4日,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满碧滟来雅实地了解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相关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参加交流活动。

通过两天现场参观和座谈交流,满碧滟表示,雅安在科学发现大熊猫、保护大熊猫、研究传播大熊猫文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希望通过大熊猫这一友好桥梁纽带,推动雅安与法国人民的友谊往更深层次发展,交流合作向更广领域拓展。

活动期间,满碧滟一行还前往蒙顶山、邓池沟、蜂桶寨、碧峰峡等地参观考察了雅安茶文化和大熊猫文化。

1869年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在宝兴县被人类科学发现并命名,从此大熊猫从雅安走向世界并深受全世界人民所喜爱,成为我国对外交往的友好使者。今年是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为推动雅安大熊猫文化走向世界,我市相关部门将开展大熊猫科学发现150周年系列文化交流活动,期间,我市举办“第二届熊猫灯会暨茶马古道熊猫家源非物质文化活动周”,并将开展知名作家雅安采风、大熊猫文化主题峰会,以及开展大熊猫文化旅游推介活动等。

记者 石雨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