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农民工搭乘专车返浙务工 我市举行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跨省首发专车启动仪式

来源:
2020-02-20 10:4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9日,我市举行农民工返岗“春风行动”跨省首发专车启动仪式,22名持有健康证明的农民工搭乘专车返回浙江省宁海县西店镇工作。

为确保此次返岗农民工安全返程,我市对22名农民工进行了体检,并办理了健康证明。上车前,医护人员再次为他们测量体温,相关部门为每一个返岗农民工准备了大礼包,里面装有湿巾、牛奶、藏茶、藿香正气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等。

本趟专车由司机、车长、副车长负责车辆运行管理,并监督行驶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和安全服务工作。同时,还在车辆中设置了隔离区,配备体温测试仪等设备,行驶过程中驾驶员、乘客将全程佩戴口罩,全员定期测试体温。

农民工群体一直是各级党委政府关心关注的群体,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我市通过和相关省、市沟通对接,采取统一的运输组织,提前对乘客进行健康检查、全程疫情管控等措施,把农民工“点对点、门对门”安全、按时送到工作岗位,既让用人单位安心、放心,也让农民工走得开心、顺心。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提前帮助返岗农民工了解务工地疫情形势、防控要求和企业复产用工情况,合理为农民工制定出行计划。同时,还将根据返岗农民工的意愿和需求,开通到广东、浙江等省份的更多车次专车服务。

副市长于冀川出席活动并讲话。

记者 柳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