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主持会议对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来源:
2019-03-06 09:50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5日下午,雅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主持召开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对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会议对今年政法工作“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成效”进行研究,鲜明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的工作导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把担当精神传递到全体干部职工,动员大家进一步理清思路、增添措施,加力加劲、真抓实干,推动雅安政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就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安排上来。政法机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机关,是党和人民掌握的“刀把子”,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最高原则,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坚持知行合一、忠诚奉献,真正做到乐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走好要走好学习之路、走好信仰之路、走好为民之路、走好修身之路、走好实干之路。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做到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真正同人民结合起来。“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二要立说立行、干在实处,坚定不移推动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完善抓落实的机制和考核办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抓落实的效果。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创新创造推动工作落实。要开拓眼界和视野,学习先进、对标先进,更新观念、提升本领,加快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努力探索和尝试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的新思路和新办法,感想敢干敢拼搏,以思想大解放促进工作大落实。要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以苦干实干推动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扬“钉钉子”精神,对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服从、立说立行、不打折扣,以“一个汗珠子摔八瓣”的劲头去干,“大干一年”“大干一场”,说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努力创造一流业绩。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以担当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县级领导干部要坚持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带头落实。要牢记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对党和人民事业保持忠诚的初心,始终充满激情、履职尽责、毫不懈怠,勇于担当、尽心尽力,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留遗憾、无愧于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合力攻坚推动工作落实。委机关各部门、各科室要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大限度地把各种力量团结和凝聚起来,形成共同战胜困难挑战、共同推动雅安政法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在各项重点工作中,找准问题症结和短板差距,拿出务实管用的具体对策,一个难题一个难题解决,创造政法事业新业绩。要正向激励、反向约束,以严管厚爱推动工作落实。要强化正向激励,在政治上多激励、工作上多支持、心理上多关怀、困难上多体贴,增强干部的归属感、获得感,让吃苦的人吃香、出力的人出彩、有为的人有位。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对照自身的职能职责,认真思考如何把工作抓实抓出成效,坚决克服“慵、懒、散、慢”“等、靠、要、拖”的思想,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三要扎实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全市政法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要在学深悟透政法工作会精神上作表率。要抓好统筹结合,把学习宣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市委系列重要会议结合起来,与谋划部署好委机关各部门、科室今年工作结合起来。要通过召开委务会、专题会等及时传达学习,深学深悟、吃透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工作安排上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宣传报道工作。要建立宣传工作渠道和工作机制,主动谋划宣传活动。要加强与宣传媒体的对接联系,形成合作机制,共同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要突出政法重点工作,聚焦瞄准中央、省市关注的重大事项,重实效、讲案例,抓典型、树标杆,推出一批重头文章、重头报道,扩大影响力,增强感染力。要加强宣传策划,围绕重大事件、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和重要时间节点,抓住亮点,精心谋划,力争在中央媒体、省级主流媒体、网络媒体上推出,充分展示雅安政法工作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