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军区宣布雅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举行 兰开驰任雅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来源:
2017-12-29 18:28
浏览:
收藏 打印

大会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  12月28日下午,四川省军区宣布雅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举行。省军区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李阳宣布省军区党委决定:增补中共雅安市委书记兰开驰同志为雅安军分区党委委员、常委、第一书记。

市委书记、雅安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兰开驰作表态发言,雅安军分区司令员张青主持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全胜,雅安军分区政委刘绍玺、副司令员张志军等出席大会。

李阳指出,近年来,雅安军分区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省军区党委和雅安市委决策指示,凝心聚力抓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展势头很好。特别是紧紧围绕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协调组织部队和民兵完成了系列急难险重的任务,为推进经济跨越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建设美丽雅安、生态强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阳强调,党管武装是我们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和特有的政治优势,也是省军区部队和后备力量建设必须坚持的根本原则和根本制度。雅安军分区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努力履责,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质量,努力开创国防动员事业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官兵把学思用贯通起来、把知信行统一起来,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昂扬的精气神、过硬的好作风。要着力抓好党委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三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大力提高干部能力素质,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上向好。要聚焦主业主责认真履职尽责,大力加强民兵力量建设,进一步提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加快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使“三转”真正转出新的精神状态、新的能力素质、新的使命担当、新的发展面貌。要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强化战备意识,认真盘点今年工作,精心谋划明年任务,持续抓好安全稳定,确保收好官、起好步、开好局。

李阳希望,以兰开驰同志为第一书记的雅安军分区党委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共同谱写军分区部队和雅安后备力量建设新篇章。

兰开驰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军区党委决定。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倍加珍惜历届市委打下的良好基础,不负重托,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与军分区的同志们一道,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向前进。坚定思想引领,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要求,严格执行党中央、中央军委关于加强党管武装的方针原则和命令指示,坚决落实省军区党委决策部署,把抓好军分区部队和雅安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落实第一要求,当好第一榜样。加强学习锻炼,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学习掌握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度,在参与重大军事活动中提高组织指挥能力。认真履职尽责,主动履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的职责,坚决落实党管武装基本制度,在事关全局的重大工作上把好关定好向,靠前指挥,推动军分区部队建设和雅安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凝聚各方力量,牢固树立“我们的军队是人民军队、我们的国防是人民的国防”思想,坚持强市和强军相统一,积极推进军民深度融合,不断密切军政军民关系;积极协调解决好军分区部队和民兵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全市上下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强化班子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加强班子能力建设,注重抓好班子团结,努力把军分区党委班子建设成为领导部队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科学发展的坚强核心。

张青表示,全区部队坚决拥护省军区党委决定,全力支持兰开驰同志履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职责。要立起根本指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抓好工作落实。要践行“三个维护”,不断强化维护核心、听从指挥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对党忠诚老实,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绝对看齐追随。要聚焦主业主责,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围绕新时代国动人职能使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探索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路子,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党管武装,自觉为市委当好参谋助手,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各项制度,着力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新局面。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